預產期可以改嗎?

睿睿醫師~

我家寶寶的預產期是12/26~

你可以幫我改成12/25嗎

哈哈這樣以後北鼻生日就可以跟聖誕節一起過了耶🥰🥰🥰


我:


ㄜ⋯⋯這位太太

不是這樣啦~

首先

「預產期」

指的是懷孕第40週那天的日期

並不是你真的會在那天生啦

(我要那麼厲害會預測你哪一天生,我還在這邊辛苦寫粉絲專頁文章幹嘛?😆😆叫我許半仙~😁😁)


而且

統計上

其實只有5%的人可以剛好在預產期生

所以不是說你預產期是哪天

你就會在那天生喔~


再來

預產期我們不會隨便改啦

因為

訂下預產期其實就是把胎兒實際的受精年齡定下來的意思

之後

我們才能憑藉著這個標準

來判斷寶寶在產檢的過程中

是長得太大還是太小

如果我每次產檢發現胎兒發育速度不正常

我就來改預產期讓她變得「正常」

那這樣產檢有什麼意義?

不過

懷孕初期

有時候遇到平常月經不規則的媽咪們

因為排卵日沒辦法用月經準確推算

所以我們會用超音波去矯正預產期

(此時超音波誤差小於一週)

不過隨著懷孕周數越來越大

超音波的誤差範圍也會越來越大

所以基本上超過14周後

我們就不會再用超音波來變更預產期了


好了~講完了~抱歉破壞你的聖誕節+生日趴美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孕婦做運動

孕婦可不可以照X光呢?

孕吐 or 劇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