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月經文

以下是我常被媽媽私訊的問題~
跟大家分享:

許醫生您好
想請問您產後月經的問題。
我有先查詢過很多婦產科醫師的文章
但是沒有看到我現在的例子
所以想請教您我目前是產後第五週
惡露在第四週中旬就已經停止了
然後這兩天發現自己又開始流血
跟惡露顏色不一樣
是鮮紅色的,今天第三天
血量有變多的趨勢
但又跟孕前經期的量不一樣
我是全母乳的媽媽
請問全母乳的經期會這麼快來嗎? 
謝謝醫生。
👆👆👆
這個情況敘述的超清楚的喔👍👍

睿睿醫師:
是的,你這個很有可能就是產後第一次月經。

原因是這樣的
雖然餵母乳會干擾正常荷爾蒙
導致產後月經完全不來
但其實也有一部分的人
會用不規則月經表現
例如3-5個月來一次
而產後的第一次
有可能就在這個時候出現
所以你的情況並不少見啦~

甚至在極少數的媽咪中
雖然產後很頻繁地在餵母乳
但月經卻還每個月規則來的
也是有的😅

至於月經量跟天數
也是因為受到餵母乳干擾的關係
所以會量比較少或天數比較短也是正常的喔

以上解答大家的疑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孕婦做運動

孕婦可不可以照X光呢?

孕吐 or 劇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