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前and產後憂鬱

某日門診產檢

睿睿醫師:「媽咪最近還好嗎?怎麼看你好像愁眉苦臉的?」

媽咪:「😞⋯⋯⋯」

把鼻:「睿睿醫師,我老婆自從懷孕以後常常沒有理由的掉眼淚,然後常常覺得心情鬱悶開心不起來,這樣正常嗎?」

我:「他這個叫產前憂鬱,其實不少見ㄟ,懷孕的時候約每七個人中可能就有一人有類似的經驗,主要的原因除了因為懷孕荷爾蒙變化造成身心狀態大幅改變外,其他的外在因素如家人的支持不足、或生活壓力過大等都可能導致產前憂鬱的出現。」

把鼻:「那我有什麼辦法可以幫助老婆呢?」

睿睿醫師:「你真的要知道?很辛苦喔?你可以嗎?😏」

把鼻:「說吧💪」

我:
好氣魄!那我就說了喔~~👍👍
從今以後~
務必~
👇👇👇👇
一、用照顧愛車的心情照顧愛妻
二、暫時當個稱職的垃圾桶,必要時沙包也要當了啦
三、準備一張刷不爆的卡隨時放在愛妻包包

以上三帖藥如果做得到包準愛妻孕期天天眉開眼笑沒煩惱啊😌😌😌

#統計上約七分之一的孕婦會有產前憂鬱的症狀約五分之一的人會有產後憂鬱所以請神隊友要多多體諒及注意喔

#如果症狀嚴重的話還是要就醫尋求幫助喔

#大家來當真男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孕婦做運動

孕婦可不可以照X光呢?

孕吐 or 劇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