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不可以喝咖啡

哈哈我相信有很多媽咪在懷孕前可能是重度咖啡成癮者😆
所以懷孕後一定會很擔心能不能繼續喝咖啡這個問題
畢竟江湖傳言實在眾說紛紜
加上永遠還會有婆婆媽媽的「喝咖啡生出黑人」論在攪局😆

所以囉~睿睿醫師又要出動啦~~
幫大家整理一下目前醫學上的建議喔~
根據美國婦產科醫學會2018年更新的臨床指引:

1️⃣
👉每天咖啡因攝取量在「200mg」以下,並「不會」增加早產或流產的風險

👉目前「沒有證據」證實喝咖啡會增加胎兒生長遲緩的風險。

2️⃣那200mg的咖啡因大約是幾杯咖啡呢?

我們一般星巴克中杯(12oz)的拿鐵,裡面咖啡因的含量是<100mg的(大家可以上星巴克官網去查喔),也就是說,一天其實可以喝到「兩杯」是沒問題的。

3️⃣當然每種咖啡的咖啡因含量的不太一樣,建議大家要喝之前其實都可以先去查查資料喔這樣更安心。

4️⃣那茶呢?巧克力呢?裡面不是也都有含咖啡因?😥

哈哈茶、巧克力甚至可樂裏面也都有含咖啡因沒錯的,不過跟咖啡比起來當然含量少很多了,基本上一天喝個3、5杯茶是絕對ok的,下面附上個「各式飲品咖啡因對照圖」給大家參考喔~讓大家喝起來更安心😍😍


PS. 小杯 8 oz (236ml) / 中杯 12 oz (354ml) / 大杯 16 oz (473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孕婦做運動

孕婦可不可以照X光呢?

孕吐 or 劇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