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子宮收縮

#關於子宮收縮

懷孕的媽咪們都會變得很敏感
只要肚子有什麼風吹草動
常常就會開始緊張了

以下是診間常常聽到的對話

「怎麼辦,昨天晚上我看完Avenger 3之後肚子就一直緊緊的,北鼻會不會早產啊?一定是片子太刺激了,早知道就不要去看這麼high的片😓😓😓」

或是

「昨天下午逛完街後,肚子一直覺得有下墜感,北鼻是不是要掉出來啦?」

還是

「我昨天搬完家後一直覺得腰很酸,我聽人家說這是在宮縮,要趕快到床上躺好不能動對吧?」

其實
上面說的不舒服的情況
的確都有可能是因為子宮收縮引起

But!!!!!
大家一定要有一個觀念!!

”子宮收縮並不等於早產”!!

因為絕大部份的早期子宮收縮
都是所謂的假性宮縮
並不會造成子宮頸打開
導致早產

所以
除非你的子宮收縮,是會:

1. 到會覺得痛的程度,不只是緊緊的、酸酸的

或是

2. 頻繁且規則的收縮,像一小時超過6次以上

才比較像是”早產性收縮”
如果稍微躺著休息沒用的話
就要趕快來看醫生囉👈👈👈👈

至於如果沒有上述兩點的情況
或是休息之後會改善
就別太緊張
多休養就可以囉☺️☺️☺️
但真的不用一直躺在床上啦
美國婦產科醫學會(ACOG)早就說明
絕對臥床對於預防早產
沒效啦~~😌

所以我良心的建議
如果累了想躺床當然ok
但如果真的不想躺下來
(搞不好躺下來更不舒服😓)
只要找個最輕鬆的方式
讓自己可以得到休息就好囉☺️☺️

#孕婦真的沒那麼脆弱啦如果會讓你心情愉悅的話想看什麼電影就看什麼電影囉

#但太過驚嚇的恐怖片請自行斟酌因為我也不敢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孕婦做運動

孕婦可不可以照X光呢?

孕吐 or 劇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