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禁忌

忽然很想聊聊這個每個孕婦都會很有興趣的話題

但今天不講專業
只想跟大家分享心情
因為有時候看到愁眉苦臉
被許多禁忌搞的精神衰弱的媽咪來看診時
心裡真的很心疼
覺得懷孕的女人
受到生理、情緒變化的折騰已經夠慘了
不應還被這些大部分都是無厘頭、沒有根據的禁忌霸凌
所以才想來寫寫文章

其實
我只想跟所有的孕媽咪說一個我覺得非常重要的觀念

就是

我覺得懷孕的是你
承受壓力、辛苦的也是你
所以你的心情、想法是最重要的
不要被別人影響你的愉悅心情
就連醫師也一樣

今天三叔公六嬸婆跟你講了再多迷信或是習俗
或是專業的醫師跟你講了再多的科學、實驗研究
如果你內心衡量過還是不知道要相信什麼

就相信你自己吧
找一個你能最放鬆的平衡點
去快樂過日子就好
因為我相信這麼愛寶寶才搞得自己這麼煩惱的你
不會做出甚麼離譜的決定啦

就像懷孕喝咖啡這種事
長輩坊間傳聞可能說會害小孩變黑造成畸形balabala
網路上資訊好像又說會造成流產胎兒體重過低等
但醫生又說目前沒有明確定論可以喝不要過量就好

那到底怎麼辦阿?
我的建議
爽就好

如果你真的很在意害小孩變黑
雖然你知道這個沒有科學根據
但你如果喝一次咖啡你會受良心煎熬晚上睡不著
那就不要喝阿

而如果你也是比較理性
相信科學的人
而每天沒有喝咖啡會死
那你就減量喝阿

我的想法
除非是顯而易見
或是已經被科學證實有害的事情
不然真的不用給自己那麼大壓力
自己過的快樂最重要
-
#有心情好的孕婦才有健康可愛的小寶寶
#如果需要專業醫學建議還是建議來看醫師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孕婦做運動

孕婦可不可以照X光呢?

孕吐 or 劇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