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早期出血

#關於懷孕早期出血

相信板上一定不少媽咪都有這個相關經驗
尤其是第一胎的媽咪
可能為了這個問題幾乎每週到醫院報到😢

到底早期出血會怎樣呢?
為什麼會發生呢?
而我又能做什麼?

今天一次講給大家聽喔~😊

=========================
首先
先讓大家知道
其實懷孕前三個月
有將近25%這的媽咪都可能會有出血的情況(比例其實蠻高的😓)

而確實其中有將近一半的機率胚胎最後會流掉
(但原因大多是因為隨機發生的胚胎染色體異常而自然淘汰,約佔50%,其他流產原因通常不明)

所以真的因此流產的媽咪也別太傷心
其實這就是一個老天自然篩選的過程
我們再接再厲就對了👍👍👍
(但如果流產三次以上那就算是”習慣性流產”,可能就不單純是隨機發生的,需要進一步找原因,之後有機會我們再談😊)

對了拉回來
所以其實也有一半出血的媽咪
最後胎兒都是正常長大的喔
(這種情形可能就是著床性出血,是不影響到baby的)

但是!
你們一定會問!
「要怎分辨我是哪一種出血呢?」

其實臨床上還真沒辦法清楚分辨出來
一般都是建議:
如果出血量不多(大約月經第一天的量)
也沒有特別劇烈的腹痛
就不用太緊張
平常避免過度勞累
保持正常作息、按時回診即可
通常只要胎兒成長都正常
過了前三個月後就不太會出血囉

但如果出血量越來越大(像月經第二天)
甚至合併劇烈下腹痛
那流產的風險可能就高了
建議立即回診看醫生喔

至於
早期出血有什麼治療方法嗎?
我相信如果有經驗的媽咪應該都知道
醫師通常會叫你「臥床」跟吃「黃體素」安胎
不過這兩個方法
很遺憾的
目前並沒有任何大型的研究證實有效😓

這也是為什麼
你們可能也會遇到醫師堅持不開黃體素的情況
以後就別再錯怪醫師囉~
其實他才是對的😅

不過
我個人的觀念是
反正臥床跟服用黃體素目前也沒有什麼害處
所以如果大家覺得這樣做心裡會比較安心我是覺得也沒關係啦

畢竟
孕媽咪心裡的平靜也是很重要滴☺️☺️☺️

以上給大家參考喔

#早期陰道出血也可能是子宮頸發炎或瘜肉造成可以請醫師專業評估

#雖然整體來說給予黃體素並無法改變預後但高齡或是做試管的媽咪有比較高的機會會有黃體素不足的問題還是建議可以適度補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關於孕婦做運動

孕婦可不可以照X光呢?

孕吐 or 劇吐